網誌只要一停下來沒寫,我就會忘了當時的心境了~
還是趁沒忘了之前趕快補上好了!

2008/05/24

6:30AM
前一晚幾乎沒晚的我,等不到嘉玲的電話,
我就準時6:30跑去泡溫泉了,在路上又碰到了佳蓉~真巧~他也是愛泡湯的人士之一啊!
早上的溫泉不曉得是不是原泉的關係,原本的溫水池都變的蠻燙的,
讓我泡了沒多久就跑去冰的之中降溫一下。

7:20AM
回到房間,還好三個小女生都起床了,
喊一喊,叫一叫,總算拉了一個譯方去吃飯了!
等吃到約8:10分,就回去拿行李,要放在集合的地方了。

8:30AM
溯溪和打漆彈的集合。
問過領隊後,我又跑去換回了長褲,但是看到大家幾乎都是短褲,其實我真的覺得怪怪的。
反正領隊這樣說我就這樣做了!穿了就穿了~~(幸好穿了長褲)
在選了防滑鞋、頭盔、救生衣之後,
有教練解說、做熱身操之後,就往目標前進了。
(男生堆)
(女生堆)
原本要去的人有22個(我以為會更多耶),
但怡潔宿醉、譯方生理期中,所以怡潔就先退場了,而譯方在看了第一關後,也跟著退場。
一群人,先在前往溪流的路上經過冷水的洗禮,
因為教練要大家先熟悉水溫,怕冒然下水有人會抽筋之類的,
所以就先拿水管,每個人就頭開始灌,打開衣領繼續沖,務必要達到全身都感受到那"清涼"水溫的感受啊!

全部的人一淋到都開始亂叫,畢竟一管涼水沖進衣中的滋味總是不太好受的。
我倒覺得還好,因為早上泡溫泉中的冷泉,比這管冷水還冷的多,
那個鬼我都能忍受了,更何況是這個我覺得不會很冷的冷水。

(缺點:濕濕的走在路上,還真的蠻難過的)
走了五分鍾,我們來到了旅館旁邊的小溪,這條小溪要往"上"看,才看的到全貌,
這~~簡直是要爬岩石嘛!>_<
果然如教練所說的,溯溪是集合了登山、攀岩、游泳、野外求生等的活動,
一看到第一關,基本上是傻眼的。
走到了溪邊,我們處在一個人工的河道上(就是有大型階梯的河道),

(這是溯溪的最後一張照片了,因為simmy為了相機著想,還是叫譯方帶回去了~明智的決定) 教練先叫我們每個人手勾手,就把我們推到河水中了,(水很舒服)
在學會怎麼利用救生衣漂在水上後,就把我們集合起來,
要我們靠自已的力量,如何團隊合作地把每個人送上那高達一層樓的水道上,
那時真的覺得自已做不到,因為除了高達2公尺以上的一道牆之外,
別忘了,我們是在河中,所以一定有大量的水由上往下沖向我們,
所以我們等於是要爬過一道水牆。
因為有Simon(大老闆)和ting(財務長)在,所以我們種小囉嘍就只要聽命行事就行了!
就看jason和zen被墊底在下,請brian(最輕的、也最高的男生)先踩著他們爬上去,
基本上,第一個和最後一個是最可憐的,等一個是上面沒人可以拉,得靠自已抗水爬上去,
最後一個則沒人可以踩,但自已先踩到一定高度後,才拉的到被拖上來。
所以brian當了第一個,而領隊先生當了最後一個,
其它人則是接力地或推或拉的成功爬上了。
平常在電視前看別人爬好像很容易,但是自已去爬時才發現那個的困難啊。
水很強!不是普通的強,即使我載了隱形眼鏡,但還是很難張開雙眼,
水很滑!沒地方可以抓,而且踩著別人的感覺很怪,就算踩上去了,也只是手可以摸到水牆的頂,
還得靠上面的人努力的把你拖上去才行,我就是被別人又推又拉的情況下爬上去的,
牆壁超滑的,根本無法用一般爬牆的姿勢去爬,沒有立足點。
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是靠膝蓋的力量和大腿跨上去後,再把另一半的身體給"趴"上去的。
當你的大腿、小腿和膝蓋都受到石牆的招呼後,就知道領隊為啥要你穿上褲了!
超痛的啦!
是整片磨過去的耶!
我穿的是卡其褲,所以沒什麼擦傷,但還是有感覺會痛,
所以我想穿短褲的就一定非常痛...>_<

爬上去後,接著就是要求你以游泳跳水的方式跳入水中,
雖說我不怕水,但是載著隱形眼鏡的我,真的非常怕隱形眼鏡跑掉~=_=
因為之前去浮潛時,浮一浮一直出現視差,上岸後才發現有一邊的隱形眼鏡早就投向大海的懷抱了!
在大海中,沒什麼障礙物所以不怕,
但這次走的溯溪,其實是走在大石頭中間,一定要用看的,才知道教練要你踩的位置。
不過,人都到這邊了,也不能說啥,只能說自已笨沒帶蛙鏡來~
所以咬牙地就跳下去了,
跳下去後,其實也還好,因為一跳我就閉眼睛了,所以只有起來後揉眼睛時要小心。
就這樣,我們是在水中,就是正要往水中跳,
一路往上爬(真的是用爬的),
很多關卡,我都認為我爬不上去,高低落差太大、水流太強、要爬的姿勢不符合人體工學...
但,我都通過了,真的很佩服自已,其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幾項:

1.爬瀑布
因為在前面某一項跳水中,教練叫我重跳,或許是我有重做,他就注意到我不太怕的結果,
在瀑布這邊,他叫我走的路徑和別人不太一樣,
雖說都是同一個瀑布,但是一般他們走的是有大石頭,有教練在那邊指導可以拉上去的路。
而我,則是在瀑布正中央,我就看我前面的教練一溜湮的就爬上去了,
他就叫我依他的步伐爬上去,
媽啊!
我連路在那我都看不到了!(都是水啊)
怎麼依他的步子爬上去呢?
這真是見鬼了!
老實說那時我其實很想說我爬不上去,但是真的金牛座的固執就在這邊發生了,
他叫我爬就一定可以爬的上去,
所以我就在水流中一直找可以踩的地方,(真的很難耶~除了很滑之外,根本看不到你在踩什麼東西)
教練就說我踩太低了,就得一直往上跨上去,
最後大約在我腰再高一點的地方,才踩到石頭,
踩上去,再借教練的手拉上去,
人一上去之後,其實就簡單多了,可以踩的地方變多了,
就一步一步地爬上去了。
其實有點不敢相信~我爬上去了耶!

2.溜滑梯
其實,也不算是溜滑梯,這算是幾塊組合在一起的平滑岩塊,
教練們要我們躺在上面,雙手抱胸,
把我們從上往下推(滑)下去,中間還有一個教練,
會在你滑下來的途中,把你整個人再做180度的旋轉,
最後以頭滑進水中。
超可怕!!
可怕的是,最後以頭入水,和他把你整個轉了不同的方向。
我覺得那弄不好就有可能斷脖子了!=_=
我是去玩了,但~不喜歡!!

3.跳崖
沒錯,就是跳崖。
這是教練們說的最後的結業式。
這崖從下面看,大約二層樓的高度(約2層到2層半吧)
但從上面往下看~~~~~嚇死我了!
下面雖說是水(教練們都有在那邊跳給我們看),但是沒跳過的我還是很ㄘㄨㄚˋ啊!
在教練叫我們往上走去時,我是抱著反正一定要跳,晚跳不如早跳,
所以我就排在王老師的後面,第二個爬上去了。
真的到要跳的地方,我真的是腿軟啊!
媽啊!好高哦!
王老師猶豫了一下就跳下去了,
我猶豫了超久(至少1-2分鍾吧)
我不是怕下水,我怕的是往前跨那一步的動作。
在那邊和教練說著"不要推我哦"~"讓我再考慮一下"~"啊~我不敢"~~
最後,也不知什麼膽子來了,
我只記得我腦中一片空白,下一瞬間我就在水中了!
沈下去的感覺,我一點也不怕,因為除了救生衣會把我往上拉外,
我手划一下就出水面了!
很爽!
跳下來的感覺非常的爽快!
我不曉得我有沒有尖叫~
但是等上岸後,我又再跑去玩第二次了!(哈)
人家說第二次會比較容易,我覺得那是騙人的。
我第二次猶豫更久~~但還是不曉得自已怎麼說服自已就跳下去了。
第二次跳完,真的有點暈耶!
但還是很爽快。
教練叫我跳更高一點的(約3層樓吧)~我完全不想嘗試。
個人認為我這輩子要跳崖的份量,在今天把它跳光了就好了!

後來才發現,其實蠻多人沒跳的!
教練也沒有勉強,
我應該是唯一跳第二次的女生吧!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經過二個小時的特訓,我們在下山的路才發現,
我們千辛萬苦爬的2個小時的河道,
直線距離才約600m吧!
短吧!
但很累~~(隔天一醒來,發現四肢都不是自已的了)

溯溪成員:SIMON,Ting,Sharon,jason,link,mayco,ericlin,
simmy,wilson,貞儀,kiki,ericwing,maureen,ivy,brain,gill,
zen,克莉絲汀,alice,領隊(小許)
教練:5名

(這就是我們所溯的那條小溪,上面有站人的地方(比較後面那個)就是我們要自已爬上去的地方)

11:30 pm
回到了住的地方,我又跑去溫泉洗澡兼再泡一次湯,
在這裡遇到了sharon,有點尶尬,但不想全身濕濕的,就脫了進去泡。
哦~~~泡湯真的很享受啊!
中午去泡時,泉水沒有早上那麼燙了!
是很舒服的溫度,泡在裡面都快睡著了。
(附帶一提,佳蓉又出現了~她和我泡的次數都是3次,但她沒打漆彈也沒溯溪...)

12:00 pm
吃飯囉!

13:30 pm

原本下午的行程是大家健行去看附近的瀑布的,但因為有溯溪的營運長沒力了,
所以下午就變更行程,改去內灣老街逛逛。
延路上,除了睡一下之外,我就是在看小說,
我同事都說~梅仔你不累啊?車上還能看書~~
我只能說每天搭公車和每週坐回家的路途我都在看了,
這種小case難不倒我的啦!

15:40 pm
到達內灣老街了!
這算是來內灣第四次了吧?上次去司馬庫斯時也有來這邊,
所以興趣不太大。
不過在內灣找廁所,真的很麻煩。
得跑到中間的內灣車站才找的到免錢的。
所以我和譯方,就漫步到車站去,
因為逛的時間很少,不到一個小時,
等我都往回走時,譯方才說他想買野薑花粽,而且是往我們的反方向的最底端那一家賣的。
我們在那邊又猶豫要不要往回跑了大約3分鍾,
在simmy說「你們在這邊猶豫要不要買的時間都夠跑回去了」
衝著這句話,我們二個在離集合時間只剩不到10分鍾的情況下,
往回跑去了!
努力衝衝衝!
愛吃的力量大,譯方跑的飛快,很快就衝到他想買的那家
可是那家要等到5:30才有得買,所以我們就買了另一家MOMO推薦的,
還好,在衝回去的路途中,遇到了RITA和米雪,
所以超越過他們之後,我們就不是最後一個上車啦!
哈哈哈~~只要不是最後上車,我都無所謂啦!

17:00 PM
開車北上囉!
其實路途中,我對MOMO有點不太爽,
因為大家原本都在看花田少年史,因為是從第一集開始看,
所以不少人就很專心的在看,
但在內灣時,MOMO就在抗議說她不要看這個拉!(言下之意有嫌棄看這部片水準很LO)
基本上因為我在睡,所以我其實沒啥意見,
但是我明明就有聽到有些人說要看花田,
但是因為IT都是男生,不太會和MOMO計較,
而MOMO又是非常強勢的自認高格調的小姐(其實是媽媽)~
所以,在MOMO大聲問,誰要看誰要看~沒人回話的情況下,
就換了另一部料理鼠王~~
其實到台北後,這部根本還沒演完~所以我覺得看花田還比較好。
譯方後來有問我,梅仔你為啥不抗議?
我是覺得和MOMO那種人抗議,算了吧!只會自討沒趣。
因為我太清楚他是什麼樣的人了,(非常強勢不聽人意見,自認為自已什麼都懂)
更何況,我是要睡覺我沒有要看,所以我沒竟見。
而你們要看的人都沒說話了,我就更沒理由幫你們出頭了!
雖說不爽,但我不想強出頭。
睡~~~~~

18:30 PM
非常準時的在下班時間,我們到了公司門口耶!
就這樣結束了,累死人的二天一夜的OUTING。
恭喜!
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co945 的頭像
    mayco945

    梅氏想陪錢仔玩!

    mayco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