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爬了之前就查好的資料的「忠勇山、鯉魚山親山步道」。
雖然現在累的要命,但還是想趁記憶鮮明時寫一下我的感覺。

這一週,或許因為下雨或許因為工作,
我的心情處於一個低潮,
很煩,
對人很煩,
對事很煩,
對工作更是煩。
所以原本訂在今天要和同事去走草嶺古道,
也被我硬生生的喊了卡。(os:雖說去的人也不多就是了
除了天氣這個不確定因素,另一個就是我不想和人相處~好累!
所以昨天早早就睡了,因為精神上一整個累,
而今天也就早早的起床了!

天氣非常的好,
所以我就決定帶著要減肥的我和money,
一起去爬山吧!
os:事後想想,真的!爬山最好要結伴而行

準備好路上要吃的東西,(os:水2瓶、橘子2顆、香蕉2根、飯團1個、波羅麵包1個、少許狗餅乾
不想帶money專用的狗袋子,所以money就被我塞進了背包,
上了紅31,就往金龍寺出發囉!

「忠勇山、鯉魚山親山步道」:
地理位置:五指山系南側
路徑長度:4.8KM
海拔高度:237M
步行時間:近3小時(OS:騙人!

這個步道的長度,我猜沒有包含從公車站(金龍寺二)去到步道入口(金龍寺),
和出了步道(在大湖)後走去搭公車的那一段吧!
光從山下走到金龍寺,我就覺得超過1KM了!而且一路的上坡,一路的閃車~
而走出了步道後,就沒有什麼指示了,害我差點走不到搭公車的地方....

好久沒爬山了,體力真的下降了很多,
因為是山中的步道,當然你得從山下先走到山上才算親山嘛!
所以從開始爬金龍寺就是一連串山坡的考驗。
而爬坡我沒問題,但是我恨爬樓梯啊!
這個步道從頭到尾都是樓梯~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是看到不見頂的樓梯之中不免還是有OOXX...
對我這個人類來說,那些樓梯其實都是配合我們人去設計的,
但對小型犬來說,其實每一格都是一個挑戰,因為MONEY去爬樓梯時不太能停下來,
他得一股作氣的衝到某一地方後才能停下來,否則再爬就很難衝。
剛開始,牠都跑前面,停下來等我,
但爬了大約30分鍾後,我開始要爬個10M就要休息一下了,
OS:其實繼續走比較不累,只要一停下來就會累
那個無止儘的樓梯真是嚇死人。
當快到忠勇山的頂端時,我們遇到了另一隻來爬山的吉娃娃,
牠的主人也是一個人來爬山的小女生,
我們就在樓梯上聊了快20分鍾,才繼續往上爬,
等爬到忠勇山的頂時,是一處小公園可以休息的涼亭,
我在那邊看著MONEY被人玩,之後才繼續往下走。
OS:玩MONEY的是一個混血兒小女生,1歲3個月大,她那國語講的非常標準的外國老爹就牽著她一路追著MONEY跑~很可愛
OS:這邊有一個忠勇山的鋼印可以蓋哦!但是為啥鯉魚山就沒有呢?
從山頂往下走的路很快,而且有些景點可以看到整個台北市,
路邊的小花

沉思下山的路怎麼那麼長的money

天氣很好,所以看下去的感覺也很好,舒服到如果可以我還蠻想坐在那一整天的。
爬的很累的一人一狗~

一直走到了碧山嚴,我就以為步道就完了,
錯!我才走到一半,
我沒注意到這是"2"座山的步道,所以我才剛爬完一座,
還有另一座山在等著我走呢!
OS:這時的心情,是開心中帶著複雜~因為有點累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走的太慢?還是大家的步伐都很快,
當我過了碧山嚴後,幾乎就看不到任何的人了,
要不是我在走下山時看到有人走向鯉魚山的步道,我猜我應該就會沿著車道再走下山。
可是,我在爬鯉魚山時,幾乎都只有我和MONEY二個一人一犬的在走路。
要我老實說嗎?
感覺很可怕!
大概是過了中午的關係,山區開始有些許的雲,
和早上的好天氣比起來,此時多也些詭異的氣氛。
而在鯉魚山上山的小徑旁邊,都有一些人為的建築(?)
很像小人國的那種縮小模型,但是都是相水泥做成的,
比較粗糙,再加上風吹雨淋,所以都變都有些破敗了!
這一路上少了人聲,真的非常安靜,
加上MONEY三不五時就會停下來專注的聽我聽不到的聲音,
其實我心情"毛"起來的程度真的非常高!
一直走到了山頂,(OS:仍是一座小涼亭
其實就已經快1點了,我才拿出我預備當午餐的飯團,
和MONEY一起分著吃掉~
不過,開始起風了,而山區的雲更厚了,所以我加快腳步下山,
或許,下山的地方是山背,也或許是這幾天的下雨,
其實很多地方都有些濕,而且樓梯很小,
我平衡感超差的,所以走起來的速度又更慢了,
從1點多開始下山,我大約走了快1個小時,才走完那堆樓梯,
再加上MONEY常常會莫明的回頭看山上,
好像在聽後面的聲音,讓我都不敢亂說話的直直往前走。
OS:個人不敢亂想牠是看到或聽到了什麼?
終於,在最後100M(OS:地上的標示,一點也不準),
我終於看到2個提著釣干的父子從我面前走過,
第一次,那種看到人湮的感覺是那麼的好。
在50M處有一個小瀑布,坐在那邊休息了好一會,
才走到了0M的起點,

非常開心也非常感謝上天的保祐,我走完了全程!!
此時的我,其實因為下坡走的太緊張了,其實在走平地時腳都在抖,
而在走回大湖時,其實還有一段像小公園的地方要穿過,
但是這個小公園的標示也太不明確了吧!
讓我完全不曉得我下山了之後,要往那邊走去搭車,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看似地圖的東西,
上面說可以沿著小河旁的親水步道走,就會走到底了,
OX的啦!我走到底是一堆的水耶!
還好小河中有大石頭,我是跳在大石頭上才對到對岸有建築物的地方,
OS:不過這個地方還蠻適合帶小朋友來走一走的
一路穿過了這個像公園的地方,問了2個人,走了15分鍾,
我才走到了成功路上搭著公車回家去。

回家的路途其實很近,公車大約五站吧!
但是我確是從早上9:40開始一路走到了2:30~
或許是一路上走走停停,所以我走的並不快,
但是,腿軟的我,覺得走的還算順利啦!
只是,真的,走步道還是結伴而行,
不要學我一個人走在不熟悉的地方,
真的出意外,我想也沒人會發現吧!
警悌自已,也警悌別人!
出門在外,一切要小心平安!!

梅氏累死人報告!

PS..照片為啥這麼小張呢?因為我是用手機拍的,忘了選size,所以就只有這麼小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co945 的頭像
    mayco945

    梅氏想陪錢仔玩!

    mayco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