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日)

陪姐姐去配了一趟眼鏡(兼吵了一架)回家後,錢仔照例跑來親親熱熱一翻,

但是怎麼一直在舔牠的腳腳呢?

疑!怎麼後腳腳趾分的那麼開?還紅紅的?

疑!怎麼沙發上有疑似血跡的東西?

疑!怎麼地板上有一滴一滴乾掉的血?

但看錢仔跳來跳去也看不出他腳不舒服啊?

但是後腳腳趾間的確是血,而且趾甲整個往上翹了!

看來得去找醫生伯伯聊天了~~

因為感覺不太緊急(錢仔的表現),所以我還是全家去熱炒九九吃完飯之後才帶去看醫生的。

醫生東摸西看,專業的判斷:趾甲斷了!而且還斷在裡面,部份還和肉相連著所以才沒掉下來(聽到G母皮都跑起來了)

有二個選擇:

(1)打麻醉,再取出斷掉的趾甲。

(2)不用理它,等新趾甲長出來後,斷掉的自然會脫落。

當然各有優缺點,只是本人我還是不喜歡看著錢仔拖著斷甲跑來跑去啊~一想到就痛!

但是我也把我擔心的麻醉風險和醫生講,醫生說是輕微的不影響~所以一咬牙就選(1)了~

我沒親眼看過動物上麻藥的速度,

但是這次我見識到了~麻藥還沒推完,錢仔整個就軟掉了!(OS:有嚇到我)

四肢硬硬(攤軟)的被送過手術室中~雖然過程很短,但是看到這樣子的錢仔我真的很害怕啊!

沒五分鍾,醫生就把錢仔抱出來,請我在旁邊陪著牠,大約40分鍾麻煩才會退。

我看著錢仔,其實整個人很害怕,因為我從來沒看過這樣子的錢仔~

剛開始完全都不能動,小舌頭也掉在外面,眼神完全對不上焦,全身也一直抖個不停。

再過一會兒,先是舌頭慢慢會動了,但是靈活度很差,也幾乎收不回嘴中,只是不斷的想要舔到某個東西,我只能不停的和牠講話,眼神仍是失焦。

大概過了20分鍾,頭能小幅度移動,但是感覺的出來牠很不安,一直想動身體,我把牠整個抱在身上,讓牠聞我的味道,舌頭仍是不停的捲來捲去,而頭也晃來晃去,總覺得牠似乎不了解到底怎麼了?

30分鍾後,身體的自主權回來一些些,不再不肢攤軟,但是仍是無法站,醫生看牠能趴著,就說OK~沒問題了,可以帶回家了~

雖然仍然不放心,但我覺得錢仔待在家中會比待在醫院安心,所以我也就帶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有下車領錢,錢仔在四肢不能站的情況下仍是從袋子中爬出來(大約移動了30CM),還好沒摔下椅子下~看來牠真的很不安。

到家後,牠一直無法靜靜的躺著休息,在能走了之後,不停的在家中繞圈走,我記得之前看過報導,這好像是正常的。

只是,有些比較高的門檻,之前錢仔都是用跳的,現在是爬過去的,感覺真的很好笑。

在放心之後,才能感覺到好笑,否則之前我很擔心時只會一直盯著牠看,完全怕有問題時我沒注意到。

酒醉亂走的情形大約持續了20分鍾,過了2HR之才感覺走路恢復正常。

 

雖然趾甲斷裂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錢仔打的麻藥才是我所擔心的(因為怕引起心臟的問題)

還好這次一切平安,下次真的要注意牠的趾甲問題了~

一直有發現牠趾甲過長,但是我就一直拖拖拖沒去處理,

這次花了600大洋買了個教訓,真的是讓人膽戰心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co945 的頭像
    mayco945

    梅氏想陪錢仔玩!

    mayco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