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3(五)天氣陰
錢仔隨我搭著飛機去到了金門啦!一直想帶錢仔出台灣島,原以為牠的第一次不是澎湖就是綠島,沒想到天外飛來一個「金門」啊!

當然事前準備絕對不能少,我來記錄下我這次帶出島的準備工作,以防我之後忘了!


文件:
(一)寵物登記證。
(二)狂犬病注射証明。(要超過1個月以上)
其實,最主要的是要有(二)狂犬病注射証明,而(二)上面的所有欄位都要填滿,不能有空白哦!(os:備註例外)
我的寵物登記證其實早就不見了,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說可以到獸醫院去補發。
錢仔是在A醫院做寵物登記,但在B醫院打狂犬病的;我想說應該是任何醫院都可以補發,所以我就跑去B醫院去做(一)和(二)的補發,但B醫院只印出一張寵物登記證(A4的紙)也沒法蓋章(因為發登記錄的是A),所以我又默默的離去了!(以上B醫院幫我印登記証和注射証明皆無料)
我回台北後,跑去A醫院請他幫我補一張寵物登記證,結果一樣也是給我一張列印的A4紙(和B醫院印給我的一樣)就要價100元....我還得自已開口請他蓋個發票章什麼的以玆証明是從這發出來的...結果就多一個章就多了100元...不曉得我拿B醫院印的請A醫院蓋要不要也收我錢呢?
只能說,任何証件都要收好啊!否則就是花錢了事了!
註:如果很不確定文件的部份,可以先行打電話到當地的檢疫所去詢問,免得發生文件不正確,人和寵物都到了,但確下不了機啊!我是有先傳真文件到金門檢疫站請他們確認OK,才敢帶錢仔去的。我可不想白飛一趟~機票很貴的。

訂位:
向航空公司訂位之後,要再他們說明你有要帶寵物,順便報上所要攜帶的硬式寵物箱尺寸,以方便對方作業。

錢仔的行李:
(1)硬式行李箱乙個。(各家航空公司規定不同)
(2)保暖布布
(3)尿布墊(墊在最底下)

出發~~
※台灣(松山機場)->金門(尚義機場):復興航空

nEO_IMG_DSCF8378.jpg    
(1)先到航空公司報到劃位,也提出有寵物隨行。
(2)繳費(寵物雖然不用機票,但他們算是超重行李,所以要另外繳費~錢仔含籠子共5.5kg,繳費NT170)
(3)航空公司會先把你的文件傳真到目的地檢疫站。
(4)寄隨身行李,我是先寄自已的行李,等要上飛機前15-20分鍾,才去託運錢仔,畢竟寵物不像我們知道我接下來是要搭飛機的。在託運的時候,地勤人員會用膠帶封箱,我覺得還蠻可怕的~怕沒空氣~
(註)去程我是坐復興航空,我有看到錢仔的確是最後上飛機的,所以他坐的地方就是機屁股的地方~放在最靠近門邊的地方。
(5)到了金門,檢疫站的人員會提著寵物在領行李的地方等你一起去檢疫站。
(6)填寫資料、檢查相關文件、拍照存檔等,大約10-15分鍾就會完成了!
之後,就可以領狗走人~~~~

nEO_IMG_DSCF9282.jpg  


回程~~
※金門(尚義機場)-->台灣(松山機場):立榮航空 

(1)同出發的(1)
(2)到金門檢疫站做相關手續、拍照、封箱。
註:因為只要檢疫站封箱之後,狗狗就不能再出來了,所以可以先辦相關的手續,等要上飛機了,再請檢疫站的人員協助封箱。

nEO_IMG_DSCF9292.jpgnEO_IMG_DSCF9293.jpg  
(3)託運行李(和出發不同,回程是託運行李時才要付費,這點和松山機場就不太一樣了)
(4)回台灣,寵物是從輸送帶上出現的,要記得領取啊!
領完就直接回家,不會再有任何檢疫的手續。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松山機場這邊把狗放在輸送帶上,因為狗狗其實會不安會掙扎,所以其實有可能會弄翻箱子從輸送帶上掉下來,如果真有萬一,我想松山機場是不會負責的。
像錢仔一看到我就一直抓籠子,籠子就會一直晃,其實有點危險啊~我們家的還算小隻,那大隻的怎麼辦?
不曉得是航空公司的差別?還是機場的差別?


不過這一趟旅行還算順利,錢仔也順利的登上了小金門去反攻大陸(?)
他的尿尿地圖又擴大到離島了~我們會持續旅行,好增加錢仔的尿尿地圖!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co945 的頭像
    mayco945

    梅氏想陪錢仔玩!

    mayco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