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6574012.jpg 

導演:
Joel Hopkins

演員:
Harvey Shine ... Dustin Hoffman
Kate Walker ... Emma Thompson

這部片的中文片名取的蠻爛的,要看英文片名會比較符合片子的意境。

【劇情簡介】 取自 @movies開眼電影網
==================================
辛苦了大半輩子,中年男子哈維(達斯汀霍夫曼飾)卻遇上了人生最低潮的時刻……。哈維為了參加女兒的結婚典禮,不遠千里從紐約趕往倫敦,卻得知女兒要由繼父領上紅毯,讓他的滿心喜悅轉為苦澀。

禍不單行,哈維為了女兒的婚禮利用週末來到倫敦,而早已將哈維列入心頭黑名單的老闆,竟因此在電話中就開除了哈維。面對親情與事業的雙重打擊,沮喪的哈維在機場獨自傷心,卻因此遇上了一個與他同病相憐的女子─凱特(艾瑪湯普遜飾),兩顆疲憊的心,能夠因此重新找到愛與前進的動力嗎?
==================================

在說這部片之前,得先說一下我和這部片的緣份有多深呢?
就是這部片我總共中3次,內含2張全省兌換券+2張特映會券+1張限定戲院不限場次兌換券。
不曉得是大家都不看好老年之愛?還是我和他們的緣份比較深呢?
最後我只用了全省交換券,其它的都送給同事去看了。
這也算是某種很深的緣份吧!

這部片算是我知道後一直蠻想看的片子,主要是想看二位影帝影后級的人物同台能激出什麼樣的火花。
我很喜歡主要的二個演員達斯汀霍夫曼和艾瑪湯普遜,
前者個子雖小,但很有氣勢;後者人美演技讚,很有氣質。

這部片是淡淡的小品,算是忘年之愛囉!
劇中男主角同時面臨著唯一的女兒結婚但送他走紅地毯的卻是做繼父的,事業上老闆嫌他老了要開除他找新人來取代他等雙重壓力。這應該算是五年級這一代會遇到的事情,離了婚後小孩和另一半走,和自已的感情疏離了,想要彌補但是有所隔閡。
工作上後面的新人不斷地逼進,老一輩的經驗已不再受到公司重視而決定請新人來取代。同時間,事業和親情都離他遠去,某一種的寂寞我很能夠體會-那種即使你身處在人群中,但仍感覺到隔隔不入的寂寞。

我常常會覺得我的靈魂是抽離自已身體,明明和朋友在一起,但只是冷眼看著他們笑鬧,但是自已一點也沒有投入下去,明明只要自已向前跨進一步和他們一同笑鬧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我仍是不想踏入那種場景,說我自命清高?不,只是覺得裝著開心的微笑也是一件累人的事。(os:離題了

在女兒的婚前宴(os:我不確定那稱做啥?就是結婚前一晚先和家人聚在一起吃的晚餐)中,算是新娘父親的男主角,原本坐在主位,但講了一通電話回來後,坐位卻移到最邊邊的角落。或許女兒是好心讓父親方便講電話,但是整個畫面看起來就是整桌除了前妻和女兒之外都是不認識的人的飯局,在陌生的環境,和不熟悉的人吃著不熟悉的食物,真的是非常孤單。

女主角則是未婚的熟女,艾瑪湯普遜應該是有故意增肥一點點吧!看起來很有中年的熟女味道。
有時候會覺得艾瑪湯普遜所扮演的這角色會不會是我未來的寫照呢?其實我們都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就是找不到想要愛上的另一半。
我也習慣沈浸在書本文字中,那是躲閉現實的很好的場所,在看書時很容易就活在那個世界。
我未來的生活是否就是這樣呢?每天上班、下班、回母親家、偶爾去上點課程?
雖說我現在就規律的好像老人哦!=_=

劇中還有一條小小的支線,是講女主角的母親和鄰居的故事。
女主角的母親就和一般會偷看鄰居的老太太差不多,一直偷看隔壁新搬來的波蘭人,
不斷地猜測為什麼隔壁鄰居要一直燒東西?是燒什麼??
很有趣哦!

梅氏不負責評論:83分
淡淡的小品,光看二位影帝(后)級的演技就值回票價了。
沒有多餘的動作,只要一個眼神或是姿勢就很有味道。
小賺我一張面紙的眼淚。

最後想提一下,除了這部片之外,之前看的即刻救援也是離了婚的男主角,孩子都是跟媽媽,而媽媽都嫁給有錢的老公,而這個老公一定都很疼繼女...(os:某種定律嗎?
但是二部片也都同樣地拍出做父親的想要和親生子女陪養感情,但是仍然有著淡淡的隔閡。
在即刻救援中,連恩尼遜殺了不知多少人才救回他的女兒,而女兒最後仍是坐著繼父的車走了,只說聲謝謝...嗯...在我看來有點無情啊!而這部片中父親老遠而來,或許當新娘真的很忙碌,但是在安排住宿時沒把父親邀到家中去住而是安排他一人住在旅館(os:重點是其它親人是住家中)也是很冷淡的。
連著二片都有著是否離婚之後,孩子對離開的父親有著另一種的冷淡~~有時看了,真的很為主角們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co945 的頭像
    mayco945

    梅氏想陪錢仔玩!

    mayco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