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日文版】
註:以上二種版本的電影片名的字樣,都是宮崎駿親手手寫的哦!超可愛!

導演:宮崎駿

聲優:
波妞...奈良柚莉愛
宗介...土井洋輝
宗介媽媽(理莎)...山口智子
宗介爸爸(耕一)...長島一茂
波妞媽媽(曼瑪蓮)...天海佑希
波妞爸爸(藤本)...所喬治


昨天非常臨時的在下班前拿到波妞特映會的票,所以就衝去看了。
雖然說我已經買好波妞的票,等春節時帶母親大人去看了,
但是母親大人偏好看中文配音版,但我偏好原音版,所以還是先去品嚐一下原汁原味的波妞吧!

故事簡介如下:(取自@movies開眼電影)
=================================================
講述一個男孩宗介與金魚公主-波妞(Ponyo)邂逅的故事。

海邊的小村莊,五歲的宗介住在山崖上,一棟面海的房子,他的父親長期在海上工作,母親則是在當地的安養院工作。一天,宗介在山崖下岩石遍佈的海灘上玩耍,撿回了一隻被困在玻璃瓶裡的金魚公主-波妞(Ponyo),宗介救回了她,把她養在一個綠色的塑膠水桶裡。

宗介跟波妞說:「別擔心,我會保護妳、好好照顧妳!」

但波妞的魔法師父親─藤本,卻不顧波妞的意思,逼著她回到海裡,心意已決要變成人類的波妞,違背父親離家出走,並且把父親珍藏的「生命之水」倒到海水裡。

於是,海平面上升,波妞的妹妹們都變成了魚形的巨大海浪吞噬了宗介住的小鎮,還差點連宗介山崖上的住家都波及。究竟波妞會不會變成人類,還是將化為海裡的泡沫?
=================================================
故事的結局,就去電影院看吧!

我個人很喜歡宮崎駿的作品,從國小看了姐姐借回來的龍貓後,就非常喜歡。
宮崎駿的世界中,色彩的表現非常的漂亮、柔和而且舒服,顏色豐富但不刺眼,
完全是其它動畫所不能比的,更和美式卡通的風格完全的不同。
我喜歡他所表達的意念,像環保、反戰、傳達給下一代的觀念等,溫和不帶有說教的感覺。
這次的波妞中,從一開始鏡頭中帶出人類污染了河川,
大自然或許默默地在承受著我們無止盡的傷害,
但是在深不可測的海底是否也有像藤本爸爸一樣在慢慢在累積著能量想要反撲著人類呢?
雖說這部片主要是講著「信守承諾」這件事,
但是我覺得也有表達著在大自然面前,我們人類是多麼的渺小啊!
那場因波妞引起的颱風,不就這麼的表達嗎?

除了環保的意題外,這次我所有的焦點是在於在新聞上所看到的,
波妞是一部完全手繪的卡通,平均每秒鍾用了28張圖稿,而一共用了17萬張來完成了這部作品。
17萬張耶!!!
17萬張圖稿中都要上色!!
有去過吉卜力博物館的人就有看過,
那裡面有陳列出來他們上色所用過的顏料,那顏料細膩到可以把整面牆都給填滿。
而17萬張圖,每張的細緻度都像張美麗的風景畫。
在吉卜力中,有展現他們的手稿,一格小小的畫面中所上的顏色沒有上百也絕對接近,
顏色要求之細膩是我們觀著的福氣啊!
仔細看波妞,可以看的出蠟筆的筆調、水彩的飽合,非常可愛。
(OS:好啦~我承認我喜歡注意漂亮的顏色)

這部是部看了會很開心的動畫,
(OS:如果不太講求劇情的完整度的話)
宮崎駿是出名的喜歡天空的,從小魔女、天空之城、風之谷、龍貓....其實大概都可以看的出來,
而這次,是以海洋來表現天空,那海中的生物就像鳥一樣在天空飛翔,
看得讓我都非常想住在那樣的世界啊!
在劇中有一幕是波妞引發的颱風,而住在海邊的宗介和媽媽要趕快回到家中,
而颱風所引起的海浪是用魚群來表現,
我覺得非常有意思,魚群的跳躍和海浪拍打有相似的效果,
但是用魚群來表現,而波妞就站在上面一直跑,真的是很可愛!

其實,就劇情度上,是不太完整的,但給小朋友看的話開心就好了,
但是我還是非常想知道在宮崎駿的腦袋中,對於波妞爸媽又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呢?
身為人類的海底魔法師是怎麼和大海之主的曼瑪蓮相識、相愛到生子呢?
特別是~~為啥生出的是一群有人臉的魚??
哈哈~是卵生的嗎?否則怎麼都長的一樣呢?
不過,太細求這些就太超過了,所以真希望宮崎駿能出本原著小說之類的,
讓我這種太龜毛的觀眾解解惑!

梅氏不負責評論:本片我給它88分
純手繪、一畫畫了3年、畫風滿點啦!
劇情度是我比較扣分的地方,
但是考量到這部片的出發點本來就是讓五歲的小朋友都能輕鬆理解的故事,
所以劇情的完全度就不管它囉!
本片是老少咸宜的一部好片,適合帶小朋友去看哦!
但如果你認為這部和之前的作品很類似的話,那可能就要失望了!

看的開心就好了!

這就是我對宮崎老伯的新作的最大感想!


天下雜誌:宮崎駿專訪→ http://www.cw.com.tw/issue/hope/video.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co945 的頭像
    mayco945

    梅氏想陪錢仔玩!

    mayco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