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Catherine Hardwicke
編劇:Melissa ROSenberg (劇本)
Stephenie Meyer (原著)

演員:
Kristen Stewart ... Bella Swan(女主角)
Robert Pattinson ... Edward Cullen(男主角)←西追.迪哥里
Billy Burke ... Charlie Swan(女主角的爹)
Ashley Greene ... Alice Cullen(艾利絲)
Nikki Reed ... ROSalie Hale(羅莎莉)
Jackson Rathbone ... Jasper Hale(賈斯柏)←本人很帥耶!
Kellan Lutz ... Emmett Cullen(艾密特)
Peter Facinelli ... Dr. Carlisle Cullen(庫倫醫生)
Elizabeth Reaser ... Esme Cullen(艾思蜜,庫倫太太)
Cam Gigandet ... James(壞吸血鬼之一)
Anna Kendrick ... Jessica Stanley(人類朋友一)
Christian SerratOS ... Angela Weber(人類朋友二,看起來像亞裔的人,但查了一下好像不是)
Michael Welch ... Mike Newton(暗戀貝拉的傢伙)
Justin Chon ... Eric Yorkie(暗戀貝拉的傢伙,非常像王仁甫啊,是韓裔哦!)
Taylor Lautner ... Jacob Black(狼人,未來會有重大參與)
Gil Birmingham ... Billy Black(Jacob的老爹)

JOSe Zuniga ... Mr. Molina(貝拉的生物學老師,我覺得很討喜)


劇情簡介:取自@Movies簡介+梅氏觀點)
貝拉(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是個特立獨行,擁有自己主見與想法的女孩(OS:書中的描述不是這樣吧?),但是對於她的時髦高中同學們而言,她是怪胎一個(OS:這~~明明就是她搬去福克斯之後,對他們來說是比較時髦的都市女孩)。母親改嫁之後,貝拉被送去華盛頓州佛斯小鎮和父親同住(OS:是貝拉自願去的),並且因此認識了一個神秘又俊美的男孩艾德華卡倫(羅伯派亭森飾飾)。

艾德華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與不朽的青春,跑起來比美洲獅還要快,可以赤手空拳攔下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而且他從1918年起就沒變老。他和所有的吸血鬼一樣,都是永生不死的,可是他沒有尖牙,也不吸人血,因為艾德華和他的家人有別於其他的吸血鬼,選擇了不吸血的生活方式(OS:是不吸人血,不代表不吸血)。

貝拉和艾德華展開一場激烈又違反傳統的愛情(OS:有激烈嗎?這是純情的YA小說耶),彼此認定對方是終生伴侶(OS:這~太誇張了)。不過,他們越是親近,艾德華對吸血的渴望就越是強烈。

危險很快向這對情侶襲來,卡倫家族的死對頭─羅倫(艾迪蓋瑟吉飾演)和詹姆斯(凱姆吉甘特飾演)來到這個小鎮尋找貝拉(OS:錯!明明就是他們只是路過,剛好碰上貝拉),他們該怎麼辦才好呢? (OS:打囉!

Twilight【暮光之城】這算是我今年非常期待的一部片子,
OS:我不懂為啥有個副標題叫無懼的愛,我總覺得很難聽耶!那第二部新月(NEW MOON)會叫啥呢?
因為我在去年就知道這本書,也買了尖端的初版小說,(OS:非常可怕的封面,還被分成3冊來出,更慘的是3冊中不曉得的人根本不知道是同一本書
剛開始只是網路上的論壇有人介紹,我就從網拍上以便宜的價格買了,但是一看之後,真是迷上了!
迷到請美國的朋友幫我買回原文的1-3集,
因為當初我有去尖端的網站上詢問過是否暮光之城會出續集,但出版社的反應實在是覺得沒希望。
直到我上原著的BLOG看時發現改編成電影了,而且台灣會上映,
再上尖端問時,回應就不同啦~~不但會出完(1-4集+番外1集),價格還從原本的180*3=540變成單一本399,
封面也從原本醜到不行的漫畫稿變成原文的封面,一整個讚啦!

回到電影部份,老實說我並沒有期待它和原著一模一樣,(OS:感覺就和看HP一樣,期待但不抱期望
但是,看完之得,它比我想像中的已編電影好很多哦!
畢竟要把400頁的小說改成2個小時的電影,刪減是必要性的。

內容的部份,就不多說,看了就知道,和書差不了多少,
我想說的是我對想像中的人物變成真實的感覺吧!


女主角(貝拉)和我想像中鬱悶到不行、常自怨自艾的女主角差蠻多的,
選的主角太漂亮了啦!(OS:又高、身材又好~~這和書中的女主角差很多耶!
OS:題外話,不曉得為啥講到貝拉,我就想到HP中的貝拉.雷斯壯......明明差很多

男主角(愛得華)~~~老實說和我想像的差更多,
書中的描述感覺愛得華是紅髮的纖細美少年啊!
但是,變成真人版後,變成黑暗系的蒼白青年(還有點壯的感覺)
老實說男主角的選擇我小失望啊!我覺得他還是演西追時比較帥。
或許應該說是化妝的關係,特別把他畫成唇紅皮白深陷黑眼眶的憂鬱青年~讓我覺得一整個醜~看不出帥啊!
OS:個人獨家偏見,僅代表本人立場,因為其它人都說他很帥

庫倫家族:
醫生和艾思蜜,當初看劇照覺得不適合,但是演出後我覺得還不錯。
果真照片是死的~而電影是活的,有差!有差!
書中美豔絕倫的羅莎莉,個人是完全看不出來啦!
而且這個肉肉的羅莎莉,和我想像中的真的差很多啊~~~美國人的審美觀果真不同。
賈斯柏和艾密特,可能是我對書沒我想像中的熟,這二個形像在我腦海中是顛倒過來的,
艾密特是金髮的文靜(?)少年,而賈斯柏則是愛動的大個子,
但是電影中完全的相反啊!哈哈哈~~~
但這二個選角還不錯,特別是看了賈斯柏的照片後,
哇~本人真是太可愛了啦!在戲中的造型沒有本人1/10完好看!(點我!我要看!)
艾莉絲,還算和想像中符合,就是黑髮、小精靈模樣囉!

貝拉的老爹,不錯!不錯!
書中他們的互動就是有點陌生的感覺,電影中也是,
但是片中老爹的戲份多了一點也不錯,我喜歡他和貝拉之間的互動啦!
貝拉的母親,其實印像沒有很多,畢竟不是常會出現的角色,印象中只有聲音,
因為她和貝拉的連絡都是打電話。

壞吸血鬼一詹姆士(點我)
比想像中的矮,感覺應該要精瘦型的獵人吸血鬼,卻變成短腿吸血鬼,說我不失望是有點難啦!
這又是一個造型失敗嗎?因為短髮的他比較帥啦!
壞吸血鬼二羅倫(點我)
原來是黑人啊?還一頭長捲捲頭~~~~~~出乎意料
壞吸血鬼三維多莉亞(點我)
書中對她的描述其實不多,所以當看到之後她還會出現時我還蠻意外的。
和書的形像差不多,長捲髮,很聽詹姆士的話,其實她應該有和艾思蜜他們打鬥,但是片中沒演出來,不重要吧!

這部片算是青少年看的YA電影,是純純的愛哦!
真的非常純情,因為他們都只有KISS而已,
而暴力的部份,其實只佔全書(以第一集來講)的1/3不到,
而整部原著沒有髒話的出現,所以是很適合青少年來閱讀的哦!
OS:但~我還是只看到 PAGE 23就停住看不下去了~
片子比我想像中的長,有整整2個小時吧!
但是我覺得有些片段不是那麼必要,
像:在樹林中躺在濕地上的對望..............這也太純情了吧!
像:有必要跑到樹頂去談情說愛嗎?............那樹還高於50公尺的感覺!

而我期待的打棒球場面,也讓我小小的失望了,
在書中我最喜歡這一段了,但是劇中一點也沒有提到他們為什麼要在打雷的日子去打棒球,
而原本應該出現的巨大聲響,在配樂相比之下,就一點也顯示不出來了,
如果沒看過原著的,應該只會一頭霧水吧?就是打棒球啊~
打的遠一點,接的人跑的快了一點~
完全不懂他們打擊和接球相撞時力道是可以和雷聲比美的...可惜啊!

果真有看書和沒看書的感覺有差,對於愛得華的感覺也會有差,
看了書,才知道這本甜蜜蜜小說甜蜜在那邊,
愛得華應該是每個女生心中幻想的男朋友人型吧!
英俊不說,人又深情,為了貝拉不惜犧牲一切,
OS:因為活了太久了,所以也不缺錢!
不管何時都想著貝拉,(OS:雖說我覺得他之前都偷偷到貝拉房中看著她很像偷窺狂的行為....
但總歸一句:我是因為愛得華而喜歡暮光之城的!
而女主角不在我喜歡的行列,太自以為事,很任性也很愛亂想...(OS:女人會排斥女人的

梅氏不負責評論:本片我給它85分!!
和原著相差不多,劇情也算流暢,選角也算OK~
只是小小的很壓抑的一部片啊!
建議先看電影再來看書!!
電影中的一切迷團你在家中都可以找到的啦!
一定要看原著才能感受這本書為啥能賣超越哈利波特的魅力!!

<補充>
本片中還有一點我比較驚訝的是亞裔的演員也不少耶!
特別是搞笑的Eric,當初看有人寫評論像小一號的王仁甫~我還在想是什麼角色~
但演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很好笑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co945 的頭像
    mayco945

    梅氏想陪錢仔玩!

    mayco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