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尋夢圓 
導演:Marcos Carnevale
演員:Manuel Alexandre ... Fred
China Zorrilla ... Elsa


很幸運地參加了blog抽票也順利入選中獎了!
在看介紹時,覺得這應該是一部很不錯的小品,所以才會參加的。
os:後來找了介紹才發現這是2005年就發行的片子哦
電影簡介:================================================
住在西班牙的艾爾莎向來恣意隨性,充滿活力的她,最愛費里尼的電影《生活的甜蜜》。她常幻想自己就是片中女明星安妮塔艾克伯格,擁有著在羅馬許願池中芙蓉出水的那一刻永恆…。而無法招架自己魅力的男主角馬斯楚安尼,則是她生命中等待已久的夢中情人


有天,艾爾莎不小心撞壞了鄰居的車,就在她去送支票賠償時,恰巧認識了剛搬來的佛瑞德。佛瑞德剛失去老婆,生活消沉不在乎金錢,當他大方退回支票時,讓艾爾莎既意外又驚喜。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艾爾莎,於是和井然拘謹的佛瑞德成了好友。然而艾爾莎不時會有瘋狂之舉,常常會將佛瑞德嚇得差點沒命!她會帶他去高級餐廳大享霸王餐,然後一起快閃給侍者追;也會把他的藥全都沖進馬桶,然後告訴他快樂就是良藥…。

艾爾莎雖像一陣狂風,吹亂了佛瑞德的生活,但她的瀟灑與熱情,卻也讓佛瑞德深深著迷。當佛瑞德發現艾爾莎的一個秘密後,他決定實現她的夢想,帶她一道探訪羅馬許願池。此時,他卻更意外發現在艾爾莎多彩繽紛的生活裡,除了有著如電影般的瘋狂、刺激與充滿夢想外,其中卻也包含了她更多美麗誘人的浪漫謊言。
=========================================================

這一部的男女主角都是影后、影帝級的人物,
但是,身在台灣的我們可能都對他們很陌生了,畢竟這是一部西班牙語系(?)的片子。
os:請原諒我聽不出來他們講的是何種語言啊!
那算是另一塊大陸上的閃亮級人物了!

雖說二人都是阿公阿嬤級的人物,但是我覺得這部片還是充滿了甜滋滋的味兒。
二名加起來超過150歲的人兒談起戀愛依然讓人覺得甜蜜,
特別是男主角,我很喜歡他在某些小動作上的表現,
像邀女主角進屋內,他是以紳士般的動作,邀請入內的...嗯!那動作我描述不出來耶!但我覺得很可愛。
老阿公一整個紳士啊!我覺得他年輕時應該很帥啊!
不曉得是不是國民性的不同,國外的老人家,仍會注重打扮,
不會刻意把自已打扮的很老人,也可以穿出時髦的感覺,
讓我眼睛一亮~即使老了,也要把自已打扮成那樣!一定很讚!
而且,我完全想像不出同樣的劇情,如果身處在中國的話...會是怎樣的情節?
永遠會變捲毛的阿媽配上穿汗衫的縮水阿公?
............還是不要想好了!

回到主題:
這部片的女主角是個愛說謊、活潑、永遠看向前方的活力阿嬤,根據男主角劇中的形容「是位被困在老人身驅卻有著少女的心靈」,真是非常貼切。而男主角,則是剛喪妻七個月,一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在同一家公司待了40年,養活了妻小,非常循規蹈矩的人。二個人是完全的相反,但相戀之後卻又那麼的互補。

在劇中,艾爾莎說了一個接著一個的謊言,我覺得她不是故意的,但是她已經習慣了,似乎這樣她才能活的開心~當佛瑞德知道了艾爾莎的謊言之後,我曾經一度疑惑,為什麼佛瑞德沒生氣?照理來講,這個謊言應該會讓男主角很生氣的啊?但是後來我想想,男主角已經78歲了,人生中他經過了多少的風雨,看過了多少人生,有必要在剩下不多的人生,為了這點在人生中沒有多大的小事而生氣呢?他的平靜忽地我又能體會了,而當他得知了艾爾莎的秘密後,應該也是因此決定替她圓夢吧!

當他知道艾爾莎秘密的那一幕,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動作表示,只是一個近頭拉近他的臉,再加上配樂,就這樣,我就開始掉淚了~這其實不是一部催淚的電影,但是散場之後,會看到很多人都在擦眼淚,沒有誇張的肢體、沒有浮華的語言,只有老演員的一個眼神,就表達出他的情緒,帶出觀看者的情緒....(os:寫一寫,想到劇情,我又開始掉淚了

雖然說佛瑞德幫艾爾莎圓了她人生夢,但我覺得艾爾莎也帶佛瑞德走出了原本世界,讓他不再過著之前那種像是住在墳墓中的那種生活。

結局有點悲哀,但這就是人生啊!

梅氏不負責評論:90分
人生不管在幾歲都要努力的談戀愛!
人生不管多長久都要完成自已的夢想!

從頭笑到尾、但也輕易地賺到了我的眼淚。
值得推薦的好片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co945 的頭像
    mayco945

    梅氏想陪錢仔玩!

    mayco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