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台灣:雨 日本:陰

起了個一大早,因為九點的飛機,
所以5點半就被叫起床,6點多就和爹娘出發去機場了。
不到7點,人就在中正的第二航廈了~
但是,星期五的早晨,怎麼會有那麼多人也要出國呢?
機場的人也多到不行啊!
等到7點快半,NANA才到,因為要三個人一起CHECK IN,所以算是遲了一點。
NANA指名要坐窗,而長榮又沒有靠窗的3人座,
所以,我和品蕙一起坐,NANA一個人被拆到近商務艙那邊坐了。
8點多,在免稅商店閒逛,因為要幫阿發老大買煙,所以一直在看價格,
好像都是統一價480,最後就幫忙買了4條~~等著入境後再來拿囉!
(PS..很後悔在機場買,因為後來看機上的免稅品~相同的煙才390~Orz~~)
從開始出境,心情就很high,不管什麼事都覺得很開心~
等坐機位後,緊張的心情終於開始了,
老實說,我很怕坐飛機的,我非常不喜歡那種不確定的感覺~
所以,要開始起飛後,我差不多都是緊抓著品蕙的手,
(品蕙事後說,因為我太緊張了,所以搞的她變得不緊張了~=_=~)
就聽那引擎聲開始變大,發出要起飛時的那種轟隆轟隆的聲音,
才起跑沒十公尺吧,突然引擎就像熄了火一樣,突然就停下來了~
????
怎麼回事?
怎麼不飛了?剛在試飛嗎?
從沒遇到過?
沒二分鍾,空服員就廣播說飛機有問題要拖回停機坪檢查....天啊!
慢慢地拖回到機坪後,檢查了十來分鍾,
又聽到空服員用那一點也不專業的中文、英文、台語各說了一遍
「....剛剛檢查的結果,應該只是機器顯示出現了問題,本身是沒問題的,且不影響飛行的安全...目前,將於飛機加滿油後再度出發,預計“40”分鍾後出發...」
天啊!從上飛機到拖回機坪都過了30分鍾以上了,現在又要等40分鍾...
我是不打緊,但是,要趕去看演唱會的nana可就不這樣想了,
她快氣死了,因為她可是要趕到橫濱看6:30開唱的光一啊!
就這樣,9點的飛機,10:30才飛,飛到成田差不多是當地時間2點了,
一下機,我們就一路衝衝衝,為了nana的光一,可一定要來的及啊!
幸運地坐到京成線的急行,一路衝到日暮里,再轉JR到池袋,
而NANA則直奔涉谷再轉車到橫濱。

這次,我們住的地方是網路上有名民宿「池袋之家」,訂的過程也是千辛萬苦,
因為NANA的小小潔癖,所以我在找旅館時,她都不太滿意,滿意的都太貴或訂不到,找到1家¥15300/間的,NANA還算滿意,而池袋之家則是沒房間,
到了要出發的前5天,我又跑去看池袋之家的網站,哇~有空房耶!
就快速訂下了~¥11000/間~這樣也省了不少錢。
但是,當我們到了住宿的門口時,我其實有點被嚇到了~雖然知道池袋蠻亂的~
但沒想到我們是住在情色俱樂部的樓下......
(照片)
當看到入口是這樣後,基本上我是對房間不太抱希望了,
(照片)
房間的入口就很詭異了,裡面也算是簡單基本的傢俱,還好還算乾淨,
而且房間變成一間¥10000(還附早餐土司一條)
就覺得還算能接受啦~~~(NANA心中OS:不~~我不能接受......)

在拖著2人份的行李到了房間後,其實掃地的阿姨都仍在打掃屋子,
問了一下,附近那有賣電話卡可以打回台灣後,
就和品蕙二人依著阿姨直念的「日光商店」去找~
雖說北口不太大,但是怎麼東找西找一直都找不到那家「日光商店」?
是寫成日文嗎?但是阿姨說是寫中文的啊~~~
啊~~不會是那家「陽光商店」吧???
(心中OS:阿姨~雖然日光和陽光的中文意思差不多~但是~店名是不一樣的!)
晃過看看~有簡體字寫的「販售國際電話卡」..小小聲的用中文講「有賣電話卡嗎?...」
結果,一個操北京口音的小姐就出來以兇狠的語氣問我們要買啥?
二隻沒膽的小羊,只能小小聲的再說想買打回台灣的電話卡~
北京小姐,翻著一個本子,問了我們要打市話?手機?從那邊打? 幾個問題後,翻給我們一個號碼,指著就是它了~一張¥1500~
雖然有點怕怕是假貨,但是還是掏錢出來買下了~~
和品蕙拿著它,就跑去坐車~先趕去中野再打。

很不幸地,我在池袋轉JR到新宿時,在新宿車站迷路了~
因為我把地圖放在民宿....
所以面臨了知道要做中央線的車,但是不曉得是那個方向啦!
在新宿那超大的車站害怕了近十分鍾,
(為啥會怕?因為二個人都不會日文,而且又是我在帶品蕙去逛~~~=_=~~身負重擔)
就決定先上某一個月台上去看有沒有路線圖~~好險,月台上是有的~
而且第一個月台就猜對了~~上天有保祐啊!

到了中野,人少多了,我和品蕙就決定先打電話回家好了~
因為我也沒用過那張電話卡,一開始是我念給品蕙打~但一直沒成功~~
之後就轉成我打品蕙念,好險~日式的英文聽久還算有點了裡面的語音在講啥~
二人花了近10分鍾才終於成功的打回台灣~~
(PS..¥1500的電話卡,打回台灣可以打多久知道嗎?4小時20分鍾~~真是久啊~=_=~還好可以用到2008年~明年再繼續利用啦!)
(PS2..台灣買的國際電話卡約500元可講30分鍾吧!果然要買當地的啦!)
講完電話,二個人都快餓死了~~(畢竟午餐是飛機上吃的~此時也近7點多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吃飯~吃啥呢?
我對中野吃的也不太知道~所以決定去吃上次沒吃到的「青葉拉麵」~~
一到現場,人是不多啦~但困難來了~菜單全寫平假名,只有「中華」和「拉麵」那二個字我看的懂~
又在外面猶豫了5分鍾,我們才敢掀開布簾走進去,
結果才第一句「CAN YOU SEPACK ENGLISH...」都還沒說完,
「你們可以說中文.....」店員小姐看了我們一眼就料下了這一句.....
心中頓時鬆了好大一口氣,請店員小姐幫我們點了¥850的中華拉麵~~
終於安下了心~至少不會餓肚子了...麵來了~
標準的拉麵一碗~(海苔一片、筍乾、叉燒肉3片、半熟的蛋一顆、少許的蒠)
剛開始吃還算OK~但吃到1/3就開始變鹹了,品蕙有加湯她覺得還好~
但我個人就覺得~我果然不適合吃這種拉麵~~我熱愛烏龍麵~~

吃飽喝足~開始逛中野的商店街~
因為之前就逛過,所以我大概都知道自已要逛的是什麼店,
當然藥妝店仍是第一個殺去逛的地方,
東買買西買買,從來東京的第一天就開始買了~
我買了之前在台灣就想買的JUJU保濕露、卸妝乳~
大約有打到一點小折~¥1837
3種不同味道的沐浴乳補充包(蜜柑、桃子、櫻桃)¥724
千層小蛋糕(必吃啊)¥304
小小橘子¥300
超愛餅乾+日式魷魚絲¥364
逛一逛,看差不多八點多,想說一定要去逛上次找到的二手漫畫店,
就殺上去3樓~一看~~靠~~關門了~~怎麼會??
我記得上次來時,它們說開到九點啊~~~怎麼會這樣??
嗚~嗚~嗚~~飲恨啊!
這是我來中野的最大目的耶!就是來逛這家二手漫畫店~~~殘念~~
後來,又逛了一下UNIQUL~仍然是我買不下手的價格~(一件V領薄毛衣約¥7000左右~)
看一看時間,九點多了~二個人都累了!(畢竟5點半就起床了)
買了築地 銀章魚燒¥350(看不懂口味在亂選)
就坐車回池袋了~~
回到住的附近的全家,買也來日本的第一瓶果汁酒-柚子口味¥148
呵呵呵~~日本的酒的價格和汽水是差不多的~
口味也超多,真是令人開心啊!(OS:這是我變酒鬼的第一步嗎?)

回到宿舍~上上網(民宿有自備一台notebook耶!)~整理一下,
nana差不多11點半就從橫濱再殺回池袋了~
(我只能說為了演唱會能這麼拼的人也不多了)
我和品蕙去車站口接她~結果還沒吃晚餐的她說要吃拉麵...
(其實我當初是有答應要陪她吃,但是青葉仍在我的胃中,我無法再加入另一碗了..)
在池袋的街上東晃西晃,看來看去都是詭異的店和詭異的人
(男、載耳機、手上拿小紙片、感覺在拉客...)
還好還有一家拉麵店(算是中等價格)開著,就nana一個人去吃,我和品蕙在對面的全家待著..我們不敢在外面待,因為到處都是看起來怪怪的人
(含喝醉的上班族、一大群的OL、街頭小混混、拉客的、被拉的...完全不像已經是午夜12點的街頭)~)
在全家中研究了一堆奇怪的商品,看到一堆未封的漫畫其實我很想翻,,
但是站在那邊的都是怪怪的男生,所以我都不太靠近...
個人猜測,應該是和上面放了一排18禁的漫畫是有關的~還蠻多人翻的~
正當我想翻雜誌看TOKYO WALKER時,nana就出現了~吃不到20分鍾~還真快~
(nana:因為太鹹了...吞不下去)
就將子~~在午夜12點~第一天來東京的三人小組,
在詭異、混亂的池袋街頭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ps..其實回去有聊天啦~聊到凌晨二點多“才”陸續去洗澡休息了)

總計:
成田->日暮里:¥1000
日暮里->池袋:¥160
住宿(池袋之家3日):¥10000
電話卡:¥750(和品蕙各出一半)
池袋<->中野:160*2=¥320
青葉拉麵:¥850
亂買的東西:¥3852
==============================
總計:¥16772

第一天的花費就破萬啊~真是~~我也才帶¥53000來而已~~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co945 的頭像
    mayco945

    梅氏想陪錢仔玩!

    mayco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