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回來好幾天了~
照片也還沒上傳完~
就跑來打一下心得吧!

其實,看照片時,應該就可以看到我旅行的心情~蠻開心的~只是常和大小姐吵架~
我想用文字的方式,來補充一點照片中沒有的地方。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去宮崎峻的吉卜力博物館~
原本還想再繞去新宿都廳的,但因為我們起床的太晚,所以完全放棄~
我個人非常喜歡宮崎峻的動畫,所以對這趟行程可說是非常期待。
三鷹之森一天只開放約1200人進入參觀,所以在11月初時就請旅行舍代訂位了~
它的門票也很特別,是用動畫中的底片替代,每個人拿到的都有可能是不同的。
我拿到的是小魔女宅急便中琪琪幫忙送奶嘴的那一片段,
大小姐則拿到了移動程堡中蘇菲哭泣的片段~
真的是太可愛了~~>o<~~~(之後再補上照片)

其實整個博物館並不大,但內容卻非常豐富。
之前,我以為一天只播四場的卡通,現在是每個整點和半點都有一場~可能是太受歡迎了。
所以我們一到後,就跑去看電影,這天剛好放我極想看的龍貓番外篇-小梅的冒險
這是講小梅後來認識了一個小的貓公車(非常可愛哦),之後和牠一起看到了許多其它各式各樣的貓公車~
從雙層巴士、火車到後來的航空母艦極的都有~
雖然我都聽不懂日文,但是還是看的笑聲連連呢!非常精彩~
光看這個就值回¥1000的票價哦!
因為進來博物館時就差不多中午了,所以看完小劇場後就去吃東西~

東西不難吃,但是天氣太冷了~想吃熱熱的東西~這就有點不夠了~ 連賣吃的招牌都是紅豬哦!我都把它給拍下來了~其實旁邊人很多,我這舉動蠻奇怪的~ 在博物館的一樓,是講敘動畫制作的過程,以光和影的方式表示,會顯示動畫是如何做的~
感覺很有趣,因為它都是以一個一個的地格來表現,
最後再以連續的播放成了會動的圖像~
對了,動畫館(土星屋)也在一樓~

二樓則是仿造宮崎峻本人的工作室,有許多的手稿在裡~也有一些參考的照片、資料~
有些可以翻有些不行,但整個牆上都貼滿設計,讓我好想一個一個細細的看哦!
除了工作室外,也有助手工作的地方~我個人覺得宮崎峻卡通的顏色都非常柔和
再和到他們有用到的顏料罐後,才發覺~哇!怎麼有那麼多的顏色啊?
有數千罐的顏料~一張圖上可能就有上面的顏色就起嘛有50種以上哦!
非常驚人~

三樓是精品區,東西不貴,但也不便宜~我也小小的買了一些東西~但是想買海報之類的卻沒有賣~可惜。
除了精品區外,還有宮崎峻本人喜歡的書籍~因為日文看不懂~我沒有多翻~
啊~還有小朋友看了會尖叫的貓巴士也在這邊哦!
但只有小朋友能去玩~殘念~

頂樓則是天空之城的機器人所在位置~佈置的很有味道~
還有在構成天空之城的石頭
館內禁止拍照實在讓我覺得很可惜,
但是,如果邊看展還得邊躲鏡頭(別人的)也很掃興~=_=
它在一樓到三樓的地方,有做一個很像籠子的樓梯~高三樓,但只有一個人能走的大小,我爬到了三樓都覺得快腿軟了~但非常值得。
這樣東走西逛的,我也從差不多12點多逛到了4點半了~
也因為天色越來越暗了,所以大小姐就催我回中野了~
中野和三鷹都在同一條電車線上,還蠻方便的!(可以省車錢)

第二天和第三天我們都住在中野的民宿~東陽屋~蠻乾淨、小小的、離車站很近、旁邊了有超大商店街,這不得不讓我說中野真是個好地方啊!
當天的晚餐吃的是「築地 銀 章魚燒」冬季限定的青蔥章魚燒~10顆¥600~好吃~和台灣賣的差很多!
還有咖哩麵包和一個讓我非常開心的奶油麵包~
為什麼讓我非常開心呢?
和我比較熟的人大概知道我非常愛吃一種中間夾奶油葡萄乾的餅乾~但台灣幾乎沒有看到(除了喜餅中)
而這奶油麵包中夾的奶油就是同一種加了蘭姆酒的奶油哦!好吃到不行啊!
咖哩麵包也很好吃~這家店賣的真不錯啊!
水果我們買到了一袋¥200的小橘子,很甜、無仔、又便宜哦!
最讚的是這¥350的草莓了~
顏色就像寶石一樣~讓我都捨不得吃下去~(吞口水中)
這一盒為啥那麼便宜,後來看到別同樣盒子大小的草莓要一盒¥550-1000時,我就知道了~
大小!
這盒的大小都不一樣,算是長的比較奇怪的草莓~
但是,賣貴的的那種就是長的大小都一致的~
對我來說,草莓只是拿來吃的~所以好吃就好~我不管長相的~所以~讚啦!
非常好吃哦!(一點也不酸)

吃飽後,我們又回到中野的商店街小逛了一下,
我去逛了我想逛的uniqlo(類似NET)~卻什麼也沒買,因為...買不下手啊!
衣服的樣式簡單、顏色超多,而且顏色都很漂亮哦!
價格其實也還好¥1000-¥3000左右(非外套哦),但在台灣我都沒買這種價格了,在日本怎麼可能買的下去呢!
睡衣一套¥1260倒是蠻值得買的~看來很溫暖耶!^^
藥妝店也是這次的必經行程之一,
到日本後,才發覺即使是同一家的藥妝店,不同地方賣的價格都會不一樣哦!
所以,一定要貨比三家!
光看染髮劑~我買矢澤愛畫的那個牌子,同一東西價格就從¥628-¥522之間徘徊~差了快¥100 所以,切記一定要比價哦! 而且不要在東京都內買~一定比較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co945 的頭像
    mayco945

    梅氏想陪錢仔玩!

    mayco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