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重點是箱根!
對於箱根,我大概只對泡溫泉有印象,所以對於要去玩什麼景點,其實也沒多注意過~
但是,實地走一趟後,我發覺箱根真是個好地方啊!^___^

一大早,因為要趕車的關係,所以我和大小姐也就從中野出發要到新宿轉車。
為什麼要一大早呢?因為怕找不到新宿車站的小田原線那在~=_=
有去過新宿的人,大概都知道新宿車站非常的大;因為光新宿站本身就有好幾條線交匯了~
而雖然是交匯,但是每個的入口卻不同哦!
所以我們必須要從中央線出來,再找到小田原線的入口~
雖然前一天有去看過,但是今天仍然找不到小田原的入口~
大小姐鼓起勇氣再去問了站員,終於找到了入口,
在進月台後,上班族仍是很多(第一次見識到上班族的可怕車箱);
左看右看,還拉著大行李,看到月台上的電子顯示中,有一行很奇怪的文字~
「1-6節小田原,6-xx站」;
它上面是寫日文大概猜的出意思,但是問題是~那邊是前6節車箱啊?
車子上並沒有像台灣的火車有編號,地上也沒編號~=_=
人又很多,但還好,他們一個月台的站務員也很多啊!
平均一個車箱就有2個站務員(我不曉得他們的正式名稱叫啥?)
所以,當一班車要關門時,從前往後看去,最少也有20個人站在那邊舉手做ok的確認。
非常狀觀啊!
大小姐問完後,我們才到正確的車箱位置,
(我們買的是一般電車,未劃位,所以要用搶的,但班次很多,又是起站,所以還好)
後來在等車時,發現不只我們,其實連日本人他們也要用問的才知道在那,
看來,這個車箱分離的車次,是只要去箱根的人都要注意的小地方哦!

沿路上,越往郊區的地方,我就發覺一定很新鮮的事,
他們的樹,特別是水果樹(例:橘子、柿子)就結的越豐富;
整顆滿滿的都是水果耶!
讓我好想偷摘哦~~家中有一棵橘子樹,這樣冬天就不用買水果了耶!=_=
真讚!

坐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才從新宿坐到箱根湯本,雖然去的日子非假日,
但是,到了箱根湯本後要轉登山電車的人還是不少耶!
登山電車的感覺很像阿里山的小火車,但是比較乾淨、舒服~
它也用“之”的方式來爬山的,沿途的風景也是美到不行,
因為,這邊的海拔仍比較低,所以楓葉仍紅的非常漂亮~>o<~

因為,要先去放行李,所以,我們在「宮之下」就先下車了~
一下車,就非常能感覺到山上的“寒意”啊!
真的是冰的啊!光站在那邊我就一直抖了~
不過,我還是看到了一個非常可愛的牌子~
要注意野豬哦!(心中os:我會小心的)

走下長長的坡道(真的很長)~小小的100公尺,我因為太冷了,
就把手套、圍巾、帽子給一一拿出來了~
我很少冷成這樣的~但當時因為手要拉行李,就得在外面~
真的冷到受不了啊!
下了坡,右轉走了20公尺,就看到我們今晚投宿的地方~「對星館」~的纜車搭乘處

放下了行李,我們決定搭公車去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玻璃之森」「小王子博物館」~
要搭公車,首先要弄清楚搭的方向(坐錯不是很尶尬嗎?)
問了旅館中的人,他看了站牌上的時間表,告訴我們車應該還沒來~
其實,我心中對那份時間表抱持著高度的疑問?那~準嗎?
因為依據台灣的經驗,時間表都是參考用的~不可能準的!
但是,日本的公車真的打破我這個迷思,38分會到的車就一定38分會到!
不會早到五分鍾,也不會晚到10分鍾!上面規定幾分就是幾分到,非常的準時!
(後來,只要有搭公車的地方,我們發現,真的一分不差耶!真讚)
而且,日本的公車,開的很慢哦!都是慢慢的開~
大家都是:到站、停車後,才離開座位下車的~司機都不會催人耶!=_=
在台灣,要下車前如果不快到前面,可能會被司機罵吧!

坐了差不多15-20分鍾後,終於到了第一站~「玻璃之森」
因為,這次箱根之行,我們只規劃要來二個博物館(箱根的有超多的博物館哦)~
所以,我們就直接買套票(任選二個博物館只要¥2000)把今天的門票錢就先花掉。
一進去,看到的是歐式的庭院,剛開始只注意到樹葉會一閃一閃的發光,
後來才看到原來整棵樹都是人造的,樹幹是以粗的銅線纏繞而成,樹葉則是成串的小玻璃珠串成,
現場看時,真的非常的漂亮~
只可惜天氣有點陰陰的,如果有陽光的話,我想照片說不定會拍的更棒哦!
比較有趣的是,他們樹上掛著像汽球的玻璃球,看起來很可愛,
而中庭間有一個小池,裡面有養著許多的水鴨(應該不是鴛鴦...),
天氣真的很冷,但是那群鴨子除了一堆在睡覺外

之後我們去參觀的玻璃藝術館,它分成當代藝術和古代藝術二區,
古代的都是一些歷史(國外的)古董,有些破破舊舊的~但有些也會覺得怎麼古人做的那麼好?
特別是這張,
這張看簡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co945 的頭像
    mayco945

    梅氏想陪錢仔玩!

    mayco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